台豐高爾夫俱樂部
GPS :
網址 : http://www.taifonggolf.com.tw/tc/about.html
電話 : (04)852-0101
傳真 : (04)853-4313
地址 : 510彰化縣大村鄉福興村壆府路77號
MAIL : service@taifonggolf.com.tw

座落於彰化大村的台豐高爾夫球場,創建迄今已逾30年,原本就是台玻集團林玉嘉董事長的心血結晶。
自從第二代的林伯實接手球場董事長之後,於2001年起大刀闊斧地改革,投入數以千萬計的資金,
務必要讓會員與球友們感受到球場水準的提昇;更重要的是,林伯實希望以這塊土地為出發點,
一圓父子兩代熱愛高爾夫球、 推動台灣高壇向前邁進的心願。

為了讓台灣成唯一座與國際接軌的高爾夫球場,特地邀請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 得主-葡萄牙建築大師 lvaro Siza 為球場新會館主持設計,希望創造一座結合台灣人文藝術及生活美學的地標建築,更以此提升台灣球場的國際競爭力。

台豐高爾夫球場是由日籍設計師渡邊弘規劃設計,佔地70甲,18洞全長7,558碼,標準杆72,於1981年開場,迄今已30年。球場位於臺灣中部丘陵帶,海拔150公尺,氣候溫暖少雨,溫度在15℃~28℃之間,四季如春,從台中五權西路上中彰快到20分鐘車程,交通便捷。

果嶺植美國Tifeagle草,採用美國TORO全自動控制定時噴水系統,綠草如茵,巨樹成林,區隔球道,變化多端,用盡全套球杆,才能創造佳績,全面使用球車,宛如穿梭於森林山路之中,群鳥間棲,莺聲悅耳,令人心曠神怡,是運動休閒的最佳處所。

一場令人愉悅球敘,搭配一頓酣快淋漓的餐敘,將是美好的句點。
大多數台灣的球場都附設餐廳,有的富麗堂皇,有的簡單清爽。也是許多球隊在舉辦比賽之後,進行餐敘頒獎的便利選擇。然而,餐廳的經營與規劃,本身就是一種專業,因此各家球場呈現的風貌也各有不同。

台豐球場從服務的觀點出發,用心去思考與經營,即使是相同的菜單,也能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服務水準。台豐球場規劃餐廳部門的經營方向時,主要從以下幾點加以考量,即使餐飲並非經營高爾夫球場的最終指標,但絕對可以看出企業本身對經營的層次與水準。

用餐環境的規劃
台豐球場利用會館二樓的寬敞空間,規劃了可以容納200人以上的用餐空間。設計上在面對球道的部分,採用全開放式的玻璃外牆,提供充足採光與良好視野,形成開朗而令人自在的用餐環境。座位擺設方面,除了提供適合八到十人聚餐的圓桌外,還特別在窗邊設置了適合二到四人的雅座,不僅用餐小酌皆宜,同時也符合主要客層的需求。

餐飲特色的開發
菜色部份,為了符合不同客層的需求,有適合一人一份的套餐、也可以點菜、當然還有人數多時,展現不同風味的桌菜,如果是舉辦活動或人數更多的場合,也可以採用自助餐方式供應。在食材與菜餚方面,也以新鮮原味作為主要開發目標,用食材本身的風味,打造符合健康美味的菜色選擇。

服務工作的管理
來到高爾夫球場餐廳用餐的來賓,通常是較為放鬆自在,需要的也是以聯誼性質為主的餐飲服務。更因如此,從外場服務人員到場的烹調人員,在教育訓練與日常管理方面,都必須更加周密地執行與要求。服務更周到,菜色烹調更嚴謹,才能為來賓的愉悅情緒加分,整個餐飲服務的內容與水準才能真正提升。

客戶需求的設想
想要提供裡想的用餐服務,除了軟體、硬體的改善提升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按照來賓的客層結構與消費反應,提供更符合需要的用餐服務。包括來賓對餐飲與服務的意見與反應,整體消費的滿意度,以及可能的期待與要求,都必須時時聆聽與檢討,才能讓整個餐飲服務的內容持續進步,同時也令客戶更加滿意,使餐飲服務成為高爾夫球場經營本身的另一項加分利器。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