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豐高爾夫俱樂部

八卦山猴探井遊憩區
猴探井遊憩區位於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為八卦山脈風景名勝之一,該地區的風景優美、視野非常好,特別的是有猴群聚集,且因甚少光害也是觀星、賞月的風景點,更是觀賞黃昏夕陽的絕佳景點,看著太陽緩緩從彰化平原落下也是一絕景。
遊憩區內設有一眺望塔台,塔中間新設有一口井,讓遊客體會猴子探井的情境。為了繼續推動觀星活動,在此設立了「天文地質展示館」,館內介紹「黃道十二宮」等星相知識。沿著150公尺懸空木棧道往眺望台一路走去,可俯瞰遼闊的彰化平原!猴探井天梯(八卦山天梯)2012年5月將完工,全長約180公尺,兩端落差約36公尺,比竹山天梯更長,更有可看性(竹山天梯:全長136公尺,兩端落差約20公尺)。 (資料來源:南投旅遊網)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大佛 是彰化市代表性的地標 , 蓮花座至佛身高約 22 公尺 , 入口的參佛道陳列著法相莊嚴的石雕觀音,九龍池有觀景平台可俯瞰彰化市區。還可參訪銀橋兒童水景公園、文學步道和 C-119 景觀區,流水潺潺,鳥語花香,愜意又自在。(資料來源:彰化旅遊網)

鹿港天后宮、老街
鹿港天后宮:(縣定古蹟)初創年代不可考,但被公認為全台灣少數清初即已存在的媽祖廟。清雍正三年(西元一七二五年)由水師提督施琅於現址再予重建。所供奉的媽祖神像係由湄洲祖廟運來,造型莊嚴典雅,為台灣媽祖神像之代表作。廟歷經嘉慶及同治時期數次修葺,現貌則為一九二二年大修建之結果。民國四十八年又改建後殿。
老街:瑤林街與埔頭街為舊時鹿港商業重地,今已被列為古蹟保護區。街內建築多為連棟式長條街屋,當時的街屋後段濱臨河港,方便貨物搬運,為倉儲功能;中段為廳堂、天井與臥房,前段則販售批發,為典型台灣河港聚落建築代表。(資料來源:彰化旅遊網) 

王功漁火
王功的明顯標誌-芳苑燈塔,沿著省道台17線沿海路,遠遠就可以看到王功地標聳立。
芳苑燈塔於民國67年建造,塔高37.4尺,燈高35.7公尺,屬於財政部關稅局基隆海關管轄,是座國際燈塔。
過去「王功漁火」曾是彰化八景之一,近年來漁船減少,盛況不復見。不過,來到海邊,爬上王功漁港觀景台一覽漁港,漲潮前,一艘艘舢板載著蚵仔回港,滿載而歸;淺灘潮間帶可見彈塗魚、招潮蟹,幸運的話在泥土間會摸到蛤仔。 沿著芳苑燈塔後方堤岸道路,往新寶村方向走,是彰化縣農業局多年復育成功的大片紅樹林,約1公尺高的紅樹林裡有白鷺鷥等水鳥棲息,是很棒的自然生態教室。(資料來源:彰化旅遊網)

田尾公路花園
田尾鄉公路花園生產各種花卉,數量、種類居全台之冠,素有「花的故鄉」美稱,沿省道台一線抵達田尾鄉境時,眼前景色盡是綠意及花團錦簇,令人心曠神怡,不論平日或假日,人潮洶湧,繁花爭奇鬥艷,遊客賞花、買花,是全省休閒觀光的好去處。
公路花園區內面積341公頃,是盆景苗木生產專業區,菊花田面積就占120公頃,年產各種菊花達4000萬支。每年10月至12月,花農使用電燈照明抑制開花,調節產期,讓花莖長得高大,讓夜間的菊花田,光明如晝,形同不夜城。(資料來源:彰化旅遊網)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