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爾夫球場

西屯區
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都會公園位於台中縣市交界處,佔地88公頃,以大型都會森林公園打造,規畫有廣大的綠地與民眾休閒空間,兼具知性與人文,提供都會最佳休憩場所。台中都會公園的主要步道涵蓋星象夜景、夕陽日落與天文觀星主題,並依使用密度畫分高密度使用區、中密度使用區與低密度使用區。
台中都會公園設施包含管理服務中心、人工景觀湖、戶外劇場、觀星廣場、生態池、陽光草坪、健行步道、植物生態保育區、動物棲息場所與停車場。從白天到晚上,台中都會公園都是台中市民運動與散步的好去處,也是許多藝文活動的舉辦地。(資料來源:旅遊資訊王)

東海國際藝術街:
東海國際藝術街是位於東海大學附近,處於台中縣市的交界地方,集結了人文、藝術景觀和社區意識而成的理想國社區。接道的起點是從一條小斜坡開始,裡面有各式各樣充滿溫馨、個人化商品與人文風格的店,如有後現代主義式的咖啡店,以及室內裝飾佈置的小飾品店,夜晚街道上開啟點點星光,讓東海國際藝術街更感覺溫馨的氣息和濃濃的情調。(資料來源:台中民宿網)

北屯區
大坑風景區:
台中市大坑風景區,面積廣達3300公頃,海拔自112公尺至860公尺,位於台中市東北邊屬北屯區, 闢有八條步道,一號至五號步道,全長11870公尺,乃連接大坑連坑巷以東至縣市界區;而後再興建風動石森林公園六號至八號步道,全長有6592公尺,通盤連結,曲幽人閒,登高遠眺、鳥語花香、風光明媚、蟬聲悅耳,是登山休閒的好去處。(資料來源:大坑溫泉新故鄉)

大坑溫泉:
大坑溫泉位於台中市大坑風景區內,和台灣多數溫泉不同的是,大坑溫泉不是自然湧出泉,而是經由地底鑽探的鑽探泉。泉質是碳酸氫納泉,PH在7至8間,又稱重曹泉或是美人湯,據說對皮膚的潤滑效果很顯著。大坑溫泉沒有刺鼻的硫磺味,泉溫較低,通常維持在攝氏50度以下,浸泡時在皮膚表面呈現氣泡,具有天然的輕微按摩作用。(資料來源;台中旅遊網)

南屯區
豐樂公園:

台中豐樂雕塑公園是全台第一座公立雕塑公園,建於1994年,佔地6公頃,展示台中市歷屆露天雕塑展優秀作品。豐樂雕塑公園規劃五大展區,包含大門廣場區、人工湖區、活動中心區、草坪區、森林區,園內有諸多拱橋、瀑布、涼亭、兒童遊戲場、親水區與建行步道,代表景觀為公園湖中的一座高橋,還有一座景致優美的舞台咖啡座。(資料來源:旅遊資訊王)

彩虹眷村:
台中干城六村,又名彩虹眷村。短短一段150公尺長的巷道,從屋簷、圍牆、路面到郵筒,都畫著五顏六色的線條與圖案,這些圖案洋溢著年輕歡樂的氣氛,吸引許多人前往參觀或是婚紗照取景。
彩虹眷村的圖案,全部出自老榮民黃永阜先生。黃老先生現在已屆90高齡,畫畫本來只是排遣的休閒活動,沒想到深受歡迎,讓他越畫越起勁,作畫的靈感多取材於報刊時事、鄰居、遊客還有當地環境,因此可以在牆上看到可愛的熊貓團團、圓圓,也有卡通明星、名人肖像等。另外,地上與牆上也寫著貼心的標語,像是「出入平安」、「機車通道請勿停車」、「慈善的心」、「感恩的心」、「運動多一點」等自我提醒。(資料來源:台中旅遊網)

北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肩負傳統自然歷史博物館之任務,對自然物與人類學遺物進行收藏與研究。最近若干年來,致力於臺灣的生物多樣性調查與維護。館內主要展示區為六大區塊的綜合體,包括: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人類文化廳、植物園等。(資料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一中商圈:
台中 一中街商圈緊鄰中友百貨、台中一中與台中技術學院。這裡客層除了觀光客,以當地的年輕學子為多,因此商品也充滿年輕氣息。
每天都人潮洶湧的一中街商圈,充滿琳瑯滿目各式美食,包含雞排、滷味、燒烤、大腸包小腸、東山鴨頭、麻辣豆腐、章魚丸、飲料與冰品。除了小吃林立,這裡也有多間氣氛良好的美食餐廳,逛累了可以隨時進來,坐著享受大餐!來到這邊,除了品嚐一中街美食,也可以買到時下最新、最潮流的新品,不論男女衣服、鞋子、飾品、皮包、帽子,這裡讓您從頭到腳都流行,又能美食吃到飽。(資料來源:台中旅遊網)

西區
精明一街:

精明一街位於台中市西區,坐落於大墩19與大隆路間,精明一街街道全長130公尺,街道兩側店面計有40家,是台中商店街的發源地,與大墩商圈、大隆商圈形成一個形象商圈。(資料來源:地圖日記)

台中教育大學: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位於台中市西區民生路,中文簡稱中教大、英文簡稱NTCU,創立於西元1923年為。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雖有兩個校區,但地址皆位於台中市西區民生路,分別是校本部和第二校區;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校本部設有附屬小學,是台中縣市唯一的國立小學,而第二校區主要提供進修推廣教育中心使用和體育系的運動場,例如排球場和網球場等等運動場地,並附設教室場地,未來計畫第二校區成為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室內體育館或管理學院大樓所在地。(資料來源:台中旅遊網)

南區:
城隍廟:

位於本區城隍里合作街94巷50號,為本市立案古蹟之一,城隍廟呈四合院兩進式格局,採重簷歇山式建築樣式(日據時代為單簷式),兼具畫、雕、塑、砌的建築裝飾特色,尤其洗石子的供桌、燭台、大柱呈現大正時期的裝飾特徵,加之文獻匾額眾多,如光緒甲申年(西元一八八四年)的古匾,大正年間的楹聯等,為本區重要文化資產之一。(資料來源:台中南區社教站)

台中創意園區: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位於台中後火車站附近,正式名稱為「台灣建築‧設計與藝術展演中心)」,是公賣局第五酒廠(台中酒廠)的前身,也是國內現存五大酒廠中,保存最好的一個。文建會有鑒於台中是台灣輕工業與設計發展重鎮,因此結合文化產業,規畫為「文化創意園區」,也是2008年行政院國家發展之子計畫中,國內五大創意文化園區之一。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佔地6.4公頃,初步完成8棟建築內部整修,用作藝術工作坊、展覽空間、小型實驗劇場與多功能會議展演中心,提供藝術團隊與國際交流展覽申請使用。(資料來源:台中旅遊網)

東區
東光園區:

東光園道起點台鐵太原站設有自行車租賃點,結合火車和自行車旅遊,不僅提供台中市民一個休閒運動新選擇,更提供外縣市旅客遨遊台中市區新玩法。如果喜歡市郊的活動,順遊景點可至有台中後花園美稱的大坑一遊,有荔園休閒農園、東方觀光果園、紙箱王創意園區、中正露營區賞螢區、陳阿亮有機生態農園都是不錯的選擇。(資料來源:農業易遊網)

20號倉庫:
20號倉庫位於台中舊火車站後方,面積大約500坪,包含台鐵20至26號7個倉庫,1998年台灣省文化處租下了這7個倉庫,並交由藝術策展公司規畫為藝術畫廊,賦予新的面貌,並附設咖啡廳,成為新興的台中旅遊景點。
20號倉庫規劃為為行政中心、主展場、咖啡廳與創意商店;21號倉庫為實驗劇場,提供表演藝術團隊申請使用;22號倉庫為創意工坊,提供藝文團體舉辦講座或課程使用;23號至26號倉庫為藝術家工作室與工具機械儲存室。(資料來源:台中旅遊網)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