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崗山高爾夫球場

 

大崗山風景區位於高雄市北側,範圍涵蓋岡山區、燕巢區、阿蓮區及田寮區,以區內超過200年以上歷史的佛教聖地”超峰寺”而聞名,這百年的老寺廟,仍保有氣勢宏偉、古色古香的建築風貌,也是大高雄珍貴的文化遺產。由於特殊的石灰岩地質,形成豐富多變的自然景觀。大崗山高爾夫球場於成立時,即因鄰近有美麗的大崗山風景區而命名。

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原是環球水泥採礦區,水泥廢採後,重新改造,不僅規劃可供鐵馬族悠遊的自行車步道,更是一處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的園區,多種鳥類飛禽駐足,增添不少浪漫氣息,也是當地居民的後花園,身在其中享受豐沛生態建構成的天然森林浴,心情格外的輕鬆自在,假日遊客絡繹不絕,搖身一變成為休閒新景點。 造訪大崗山生態園區後,可再前往田寮區崗山頭著名的的大南天福德祠土地公廟,信徒遍佈各地,香火鼎盛,廟旁有一個景觀台,廟方每天貼心準備退火的青草茶供信徒飲用。

「田寮月世界」位於田寮區崇德與古亭兩里之間,以「惡地」的地形景觀聞名,此處因地殼「回春作用」,雨水與河水在地質軟弱、色呈青灰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強烈侵蝕,便形成荒涼崎嶇的自然風貌。 這難得一見的獨特地形,在通往月世界的台28號道路兩旁所呈現的景象宛如月球表面,凹凹凸凸,雖有綠色植物,但卻長不出可供人食用的作物。特殊的月世界,建議朋友們以步行方式觀賞這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別有一番風味,肯定會令您留下深刻的印象。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