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球場協進會場務研習會,學者專家傾囊相授】 2020-12-23
YAHOO高爾夫新聞-【球場協進會場務研習會,學者專家傾囊相授】
【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台灣高爾夫球場公會組織-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針對會員球場經理人、場務、草坪管理及相關技術人員,將於2020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假苗栗縣苑裡鎮的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舉辦第二次【109年全國場務研習會】,期望透過研習會,提升台灣高爾夫球場品質。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2020年九月九日假新竹關西的立益高爾夫球場,舉行第一次【109年全國場務研習會】後,反應熱烈,第二次的【109年全國場務研習會】,聘請知名專家、權威學者指導,透過場務研習,使各球場場務、草坪管理及相關技術人員能深入各項球場實務工作,進而達到全面提升球場維護及管理品質之目的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理事長蘇慶琅說:「全國場務研習會主要目的在使各球場經理人、場務、草坪管理、機械操作及相關技術人員,能深入各項球場實務工作,並建立各球場場務及專家學者知識交流平台,進而優化球場質量,展現更佳的球場品質,以達重振高爾夫產業效能、促進國家經濟發展的目標。」
這場全國場務研習會未演先轟動,截至目前報名球場已經有濱海、大屯、幸福、台北、統帥、長庚、東方、桃園、揚昇、龍潭、新豐、再興、立益、東方日星、全國花園、豐原、清泉崗、台中、台中國際、鴻禧太平、霧峰、彰化、南峰、中興、松柏嶺、嘉義、嘉南、南寶、台南、南一、信誼、高雄、礁溪,共三十三家、八十一人。
在高球業界有「草博士」封譽的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場務主委、暨鴻禧太平球場副總經理陳宏銘,自從民國八十年起,每年到美國參加美國高爾夫球場管理總監協會(GCSAA)的管理研習會與設備資材產業展覽。
陳宏銘說:「有些人以為場務就是割草、澆水、施肥,這跟實際的球場場務維護有很大的落差。高爾夫球場上的草皮學問很大,不同氣候、水質與草種,可以有千變萬化的組合。」
「因為疫情延續的關係,今年一直到明年都無法出國參與研討會,所以我提前在年底之前,與高爾夫同業共同研討大家的管理心得。」「這次我們特別規劃舉行類似的研討會與展覽,提升台灣高爾夫球場的資訊、品質與世界接軌。研討會特別邀請到專家學者一起共襄盛舉,提供最新的資訊與管理技術,跟所有參加的業界管理者一起分享心得。」
全國場務研習會的內容預計為:草皮施肥施藥計算為何要用有效成份、場務機具產品發表、不同元素對草皮管理的生產之影響、喬木及灌木的移植與設計、2021年場務前瞻沙龍座。
「草皮施肥施藥計算為何要用有效成份」講題禮聘到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教授謝清祥主講,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助理教授林資哲接續「不同元素對草皮管理的生產之影響」。
高爾夫球場除了翠綠的果嶺、球道旁的樹木平添景觀視覺美感,老圃景觀設計公司總經理蔡再益傳授「喬木及灌木的移植與設計」,讓美麗的球場畫龍點睛、綻放光芒。
壓軸的是「2021年場務前瞻沙龍座談」,由陳宏銘主持,由高球場事業協進會三位副理事長江秋波、楊崇志、許朝謀,以及謝清祥、蔡再益與談,為2021年的高球界場務超前佈署。
這場活動除了球場的場務人員前來研習,高球場務機具產品的知名廠商迅聯動力、常榮機械、上傑農園、永華企業、吉陽實業、牧飛、荃農、菁修都前來共襄盛舉,並展示最新穎的場務機具。
高爾夫》球場協進會場務研習會,學者專家傾囊相授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