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高球場多元經營與國際接軌,球場協進會盼法規鬆綁】 2020-12-21
YAHOO高爾夫新聞-【高球場多元經營與國際接軌,球場協進會盼法規鬆綁】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高爾夫是許多先進國家致力於發展的運動項目及觀光休閒產業,根據統計,全球有五百三十四個球場正在籌建之中,其中百分之六十五是渡假型的球場,包含旅館及多項休閒設施,目的就是增進觀光人潮,由此可知興建高爾夫球場,並以此帶動觀光,是全世界的趨勢。
而台灣目前有五十九家營運中的高爾夫球場,大部分僅限於發揮打高爾夫球的功能,只有少部分高爾夫俱樂部在設立之初即分割土地,讓俱樂部內能興建飯店,增加住宿等營業項目,多元化經營。
然而目前礙於法規,也就是「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六條附表一,各種使用地容許使用項目及許可使用細目表中,「遊憩用地」的「觀光遊憩管理服務設施」,附帶條件將高爾夫球場排除在外,高爾夫球場被政府定位僅限於擊球等功能,無法於球場內興建旅館飯店增加營運項目,限制了高爾夫球場成為當地休閒地標的無限可能。
在美國待過十六年的台中高爾夫球場總經理楊文遠,經常走訪世界各地的高爾夫球場,並以推廣亞洲高爾夫發展及培育青少年等貢獻,成為台灣唯一一位R & A會員,就他的觀察,台灣高爾夫法規需要鬆綁,才能讓台灣的高爾夫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台中高爾夫球場總經理楊文遠說:「台灣對於高爾夫的法令,一直有很多的限制,其實國外與國內球場最大的差異性,就是國外的球場有很多大規模的休閒娛樂設施,還有住宿的功能等等,這些在台灣是很少見的,如果我們要全力地去推廣高爾夫的話,政府應該在高爾夫法規面,以及土地活化上面,去做一個鬆綁的動作。」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副理事長楊崇志說:「土地必須活化,目前高爾夫球場被政府定位成僅限於擊球功能,球場業者最多只能守成而已,如果內政部營建署地政司以及教育部體育署,可以放寬現有法令的話,我想整個高爾夫產業,就會有一個目標與動力去做發展及建設,業者也願意投資,將能創造良性循環,國家也能增加稅收。」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期望政府鬆綁法令,活化土地,恢復高爾夫球場為遊憩用地之使用強度,讓高球場多元經營,與國際接軌!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