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高球場提前佈署解封後營運防疫措施,做好場務準備】 2021-7-6

YAHOO高爾夫新聞-【高球場提前佈署解封後營運防疫措施,做好場務準備】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2021年五月中旬,國內本土疫情延燒,教育部發函要求全台所有高爾夫球場、練習場,從2021年五月中下旬起,全面關場至七月十二日,高爾夫球場營業收入歸零,但球道場務維護工作持續,展望解封後,將提供最優質的球道與安全的球場環境,讓許久未打球的球友,身心靈獲得紓壓。

 

台灣高爾夫球場公會組織-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旗下四十四家會員球場,配合教育部體育署發函要求全台所有高球場停止營業至第三級警戒解除,因應七月十三日防疫微解封後的球友進出,高球場全力規劃,提前佈署解封後的高球場營運動線與防疫措施,確保球友安全,以達運動防疫及降低整體經濟衝擊的影響。

 

除了球友的安全佈署,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草坪管理技術小組場務顧問謝清祥教授,針對恢復營運後的球場,有諸多的提醒,包括留意下雨後組織鬆軟,加上高溫多濕,要預防病害滋生,以及因土壤水份含量高,雜草族群易瞬間發芽與成長的情況。

 

謝清祥提醒各高爾夫球場,若七月十二日後微解封,高爾夫球場勢必擠滿球友,草坪壓力瞬間呈受極大壓力,應即早作管理準備,包括開放前一至二週以輕度割刈、稍提高割刈高度為主;施肥除N(可用緩效顆粒肥)外可多加入Ca及K,以強健植株;一旦放晴進行一至二次廣效性殺菌劑施用及同時注意雜草防除;開放前一週,果嶺割草高度逐步調整至正常高度;開放一至二週後,若草坪壓力過大,請儘早疏根、鋪砂與施肥。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場務主委暨鴻禧太平球場副總經理陳宏銘表示,「從管理和經濟的角度來看,2021年對台灣高爾夫行業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陳宏銘說:「五月十九日接到政府命令,球場營運全面關閉,帶來營運的不確定性。我們不知道同仁是否能夠繼續工作,所以在第一時間,只能盡量讓球場保持最佳狀態。防疫期間,球場維護保養人員依防疫規範分流上班,提高果嶺、發球台和球道的剪草高度可以延長割草作業之間的間隔。」

 

這些基本準則是確定最適合球場低割草皮區域最大剪草高度的一種方法,根據百分比來考慮是對於細草皮區域,謹慎的做法是將正常修剪高度僅提高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將割草高度提高百分之三十以上可能需要在幾週內逐漸降低,以在典型的割草高度恢復割草,而不會造成過度低割和草坪損壞。重大更新作業如打洞、疏根、鋪砂等工作,也是利用這段時間施作。

 

而在沒有人員擊球的情況下,球場內棲息的野生動物也會在大白天就出來逛球場,可見長草區及邊坡有豐富的野生動物族群。

 

高球場在停業期間仍致力於維護草坪,也期待以最佳的場地狀況,與最安全的環境,迎接球友回到場上。

https://reurl.cc/DgbXV5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