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疫情警戒三級降二級,球場揮桿同組可四人】 2021-7-26

YAHOO高爾夫新聞-【疫情警戒三級降二級,球場揮桿同組可四人】

自七月二十七日起,每組不含桿弟可到四名球友,並取消每一球洞應以一組為限之規定。只是依政府規定,高爾夫球車一樣仍須加裝間隔裝置,並須遵守政府規定之實聯制、量測體溫、保持社交距離、配合酒精消毒、人流管制、不能提供淋浴設施及全程佩戴口罩等配套措施,各球場餐廳及賣店原則上開放內用,但仍需遵守所在當地政府之餐飲規定。 https://reurl.cc/j8e5qn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自2021年七月十三日起疫情三級警戒微解封後,近兩個月無球可打的高爾夫球友,紛紛重返球場。七月二十七日起,更是全國降二級警戒,對於高爾夫球友來說,最大的差別,是自七月二十七日起,每一組從微解封的包含桿弟僅限四人,也就是每組僅限三名球友,到降二級警戒後,每組不含桿弟可到四名球友,也就是恢復以往同組擊球人數。

 

只是依政府規定,高爾夫球車一樣仍須加裝間隔裝置,因此若四名球友一組,則必須有一名球友走路。另一方面,七月二十七日起,取消每一球洞應以一組為限之規定,改為每組開球時間,應予以適當間隔。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表示,雖然高爾夫球場屬於室外運動場館,但仍需遵守政府對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業防疫管理措施,包括共通原則,進場前須測量體溫,才能進場。

 

此外,須遵守政府規定之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配合酒精消毒、人流管制等配套措施。最重要的是,降二級後,仍然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包括在會館內,以及擊球全程也需要佩戴口罩。運動期間如需喝水,要確保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並於喝水完畢以後立刻戴上口罩。

 

此外,降二級警戒後,高爾夫球場依規定仍不能提供淋浴設施讓球友使用,僅能提供更衣室置物櫃,除非是有提供住宿之球場,才可於獨立客房內淋浴,球友需要特別留意。

 

另一方面,降二級後,各球場餐廳及賣店原則上開放內用,但仍需遵守所在當地政府之餐飲規定,例如台北市及新北市仍未開放餐廳內用,所在地的高爾夫球場就無法開放餐廳內用,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提醒球友,需事先確認清楚。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