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潘政琮大逆轉加賽摘銅 搶下我國奧運高爾夫首面獎牌】 2021-8-1

【狂賀!潘政琮大逆轉加賽摘銅 搶下我國奧運高爾夫首面獎牌】

【羅開新聞中心Thomas LO綜合報導 圖╱IGF╱美巡賽提供】晚了一年舉辦的Tokyo 2020 Olympic Men's Golf Competition(2020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星期日在Kasumigaseki Country Club(霞關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七十二洞正規賽結束,冠軍得主出爐!不過比賽的高潮還沒有開始,因為並列第三名有七人,罕見的在高球賽看到「銅牌之戰」延長賽。

 

擁有台灣血統,是在加州出生的美國選手Xander Schauffele(山大‧蕭佛利),他的媽媽陳秉彝則是旅日台灣人,後來到美國求學,嫁給德法混血的Stefan Schauffele(斯特凡‧蕭佛利)。蕭佛利靠著第七十二洞精彩第三桿的一切,輕鬆推進致勝帕,以低於標準十八桿的兩百六十六桿,贏得奧運金牌。

 

轉籍至斯洛伐克的前南非人Rory Sabbatini(羅瑞‧沙巴提尼)今天狂飆一鷹、十鳥、交出兩個柏忌的六十一桿,以總成績低標十七桿的兩百六十七桿,奪得奧運銀牌。

 

台灣選手潘政琮(C.T. Pan)今天跟沙巴提尼同組競技,打出一鷹、六鳥,與同樣交出六十三桿的美國選手Collin Morikawa(柯林‧森川)、六十七桿的智利選手Mito Pereira(吉勒摩‧佩雷拉)、哥倫比亞選手Sebastian Munoz(沙巴斯提恩‧慕尼歐茲)、代表愛爾蘭出賽的Rory McIlroy(羅瑞‧麥克羅伊)、六十八桿的英國名將Paul Casey(保羅‧凱西)、與交出六十九桿的日本球星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七人同以低標十五桿的兩百六十九桿,並居正規賽第三名。

 

由於高球項目的奧運銅牌只有一面,七人只能回到霞關高球場進行延長賽。歷經四洞延長賽,潘政琮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子高爾夫比賽,為台灣贏得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枚高爾夫銅牌,創造了奧運歷史。

 

「非常令人滿意。」賽後,鬆了一口氣的潘政琮說。「這是個驚喜。在第一天,打出高標三桿的七十四桿之後,我給一個好朋友發了短信,我說,真的很掙扎。所以這周贏得銅牌,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大的轉折。我無法預想到它,在週四的第一輪之後,甚至想都沒想過要奪牌。所以總的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幸福的結局。」

 

這是潘政琮第二次參加奧運會,他在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並列第三十名。在週四的七十四桿之後,連續兩回合打出六十六桿。在最後一輪比賽中,潘政琮與周日狀態大好的沙巴提尼同組作戰,沙巴提尼抓到一鷹、六鳥,打出六十三桿,獲得銀牌。

 

潘政琮和森川在第四次延長賽分出勝負。森川第二桿打進果嶺前的沙坑遇到了麻煩,最終,來自台灣苑裡的潘政琮站上領獎台的一個位置。

 

「我從來沒有和那麼多人一起參加過延長賽,七個人爭奪一個位置,這相當瘋狂。你看看參加加洞賽的球員,有麥克羅伊,柯林,至少有兩三個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員。而我只是排在第二百位,在第一天不知道在幹什麼,最後打出超出標準桿三桿。」潘政琮說。

 

「我只是告訴自己,保持耐心,一次打一桿。然後我就提醒自己,要不斷和妻子開玩笑。她做得很好,是一個很棒的桿弟。她讓我的心情非常輕鬆,這有助於我更加專注,我想為此而感謝她。這場加洞賽,真實太瘋狂了。」

 

林盈君同樣欣喜若狂,她驕傲地站在果嶺邊上,觀看頒獎儀式,以及中華旗幟與美國和斯洛伐克旗幟一起被升起。「這種感覺對我來說太不真實了,」她說,眼中閃著喜悅的淚光,「第一輪結束後,我們排在並列第57位。這很瘋狂。今天早上我醒來時,看到小潘在安靜地收拾他的制服。我只是說,好吧,我們還有機會,我們今天可以打出-8、-9,來贏得一枚獎牌,我們做到了。」

 

「他非常、非常冷靜。高爾夫這項運動,你要一直打到最後一推,因為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你必須保持在當下,專注於每一桿,這就是我們所做的,直到最後一推。」

 

她很感謝潘政琮讓她當桿弟,這意味著她可以與中華台北代表團在奧運村共度時光。這也彌補了她錯失丈夫在2014年亞運會取得成就、在2019年首次贏得美巡賽勝利的遺憾。「他在亞運會上贏得了金牌,但是我不在現場。

 

當他贏得傳承高球賽時,我也不在現場。所以我很高興我在這裡,從第一個開球到最後一個推桿,我都和他一路同行。我真的很感謝潘政琮,如此努力工作,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奧運會。這是一種榮譽。我們很高興能貢獻一枚獎牌。」林盈君說。

本文引自YAHOO運動新聞 https://reurl.cc/a9jYb7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