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眼科院長王孟祺:兒童打高爾夫有益視力發育】 2021-8-26

YAHOO高爾夫新聞-【眼科院長王孟祺:兒童打高爾夫有益視力發育】

https://reurl.cc/R0xWln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台北市採訪報導】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尤其是戶外運動,不但能呼吸到新鮮空氣,對視力更是有益處,這也就是為什麼眼科醫師們會建議民眾多增加戶外活動的時間。珍世明眼科診所院長王孟祺說:「兒童在發育期近距離的閱讀、工作等時間愈長,就愈容易造成近視。

 

研究顯示,澳洲的小朋友近視比例比台灣的小朋友低很多,那是因為他們每週戶外活動的時間大概是台灣小朋友的十倍以上。」

 

王孟祺進一步表示:「小朋友在視力的發育期,我們可以多帶他到戶外活動,譬如說現在有很多小朋友,從小就開始打高爾夫球,那在這樣子寬廣的一個空間,視野非常的大,那看的東西都是遠距離,遠超過六公尺以上的一個距離,那又有陽光能夠照射,讓身體有很多維他命D的合成,對視力發育,與眼睛保護是很有幫助的。」

 

兒童打高爾夫可說是非常好的戶外運動,不但能讓小朋友遠離3C產品,多看遠方,接受陽光照射,高爾夫球場絕大部分都是綠色的,對眼睛來說最溫和。

 

王孟祺說:「我們的眼睛有三種感光細胞,包括綠色的、藍色的,與紅色的感光細胞,那在這三種感光細胞裡面,綠色的感光細胞數目是最多的,而且它對我們綠色光線波長敏感度是最高的,所以綠色對我們的眼睛來講是最溫和、最敏感,而且最不刺激的一種顏色,那我們看的久也不會覺得容易疲勞。」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多年來致力於推廣高爾夫運動,也鼓勵家長們從小就可以開始培養小朋友打高爾夫。

 

 

YAHOO影音-【眼科院長王孟祺:兒童打高爾夫有益視力發育】

https://reurl.cc/qgQGxg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