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全球碳權時代來臨,高爾夫球場布局零碳經濟】 2021-9-3

YAHOO高爾夫新聞-【全球碳權時代來臨,高爾夫球場布局零碳經濟】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110年「會館研習」,採取視訊講座實施,於2021年九月二日舉行,特別邀請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博士,針對【國際碳市場發展與高爾夫產業綠色發展機會】主題進行視訊專題講座,高球場事業協進會計有會員球場三十二位專業經理人參與研習。

本次講座主要在探討:面對全球碳權時代來臨,高爾夫球場應如何超前部屬及因應。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理事長蘇慶琅在開幕致詞表示:「對於碳權、碳交易以及歐盟現在做的邊境稅的議題,台灣的未來勢必也要規劃一些碳交易的制度以及碳稅的訂定,甚至於有一些氣候變遷因應的法規,隨著大潮流的趨勢,都難以避免。」

 

蘇慶琅進一步表示:「以後重要企業的碳排放成本,也會衝擊到企業會計成本。高爾夫球場產業除了在營業管理以及草坪的管理外,也應爭取碳權、碳交易來創造高爾夫球場的附加價值,同時也可提升台灣高爾夫球場在社會上的社會形象,這些都是未來球場會面臨的未來發展契機。」

 

蔡英文總統近期表示,面對全球進入「零碳經濟」新階段,台灣需要更加速且擴大布局綠能產業;且世界各國先後提出「淨零排放」目標後,我們也應加緊腳步跟進。

 

因此,台灣的高爾夫球場有廣大植被綠地,將在此扮演何種角色?透過本次講座,讓球場經理人了解碳權在全球的發展現況,以及高爾夫球場在「零碳經濟」中,應如何結合國家政策,全面提升附加價值。

 

李堅明現任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也是「台灣低碳社會與綠色經濟推廣協會」理事長,本次講座針對「全球淨零碳排與策略」、「國際碳權市場現況」以及「高爾夫產業綠色發展機會」,深入淺出的介紹。

 

李堅明指出:全球淨零排放發展趨勢,將帶動全球碳權市場發展與碳價攀升,加強碳權開發,將是企業最重要ESG(E,environment環境保護、S,social社會責任、與G,governance公司治理)課題。而高爾夫場域是重要的碳庫(carbon stock)與生態區,透過環境友善管理,爭取碳權,創造高爾夫產業環境附加價值,提高高爾夫產業低碳商譽與形象,將是高爾夫產業發展契機。

 

另外,以自然為本的解決方案(Nature Based Solution︰NBS),碳權具生態與環境保護功能,將成全球淨零排放的最高品質碳權需求來源,加速評估NBS碳權開發機會,將是高爾夫產業開創生態環境保育與低碳商機的絕佳策略。

 

【圖說: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理事長蘇慶琅呼籲大家多重視「零碳經濟」的議題。】

https://reurl.cc/EnqLxK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