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淨零碳排全球趨勢,高爾夫球場RE100展露先機】 2021-11-26

YAHOO高爾夫-【淨零碳排全球趨勢,高爾夫球場RE100展露先機】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新北市採訪報導】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讓「淨零碳排」(Net Zero Emissions)成為目前全世界最關注的議題之一。而台灣的高爾夫球場有廣大植被綠地以及土壤,為碳匯的聚集地,對於台灣企業前進2050淨零碳排,將有所助益。

 

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也是國立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的李堅明說:「高爾夫球場的植栽以及土壤,為碳匯的聚集地,碳匯可以轉換成碳權,碳權高爾夫球場可以自己用,也可以和其他企業進行碳交易。」

 

李堅明進一步表示:「未來這個部分的需求量會很大,就像現在很多企業都在實現RE100的承諾,未來在淨零碳排之下,因為最後那一哩路,就是企業知道碳排放多少,減了多少,剩下的一定要淨零排的話,大企業都是要去外面種樹,或者認購一塊林地或農地,那這個林地或農地會碳匯,碳匯的量就會算成它的抵換,所以未來高爾夫球場可以扮演這個角色,也就是說高爾夫球場在淨零碳排之下,有相當重要的價值。」

 

針對全球暖化議題,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的會員球場也不斷思考如何為環保及減碳盡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立益高爾夫球場為例,除了每年持續循環造林,更於停車場架設太陽能板,就地自行生產綠電。

 

立益高爾夫球場董事長蘇慶琅說:「我們的停車場太陽能板,產生的電力,除了我們自給自足,還可以外銷給台電,我們希望球場將來走向二氧化碳減排,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而以台北高爾夫俱樂部為例,分三方面推動,包括資源的珍惜運用、自然生態的維持,以及2050淨零碳排方案推動。台北高爾夫俱樂部董事長林於豹說:「在資源珍惜方面,我們會館所有同仁所使用的水,我們一滴不外流,全部都是經過淨化之後,存入球場九個池塘中,然後再用它來做一個噴灌的使用。自然生態的方面,台北球場的樹木應該是全國最多的,事實上樹木間的草叢,是很多小型動物棲息的場所,我們盡量讓這些小動物,都有一個可以生存的空間。」

 

「淨零碳排部分,事實上草對於碳中和,它所產生出來的效果,一點都不遜樹木,台北球場占地一百八十公頃,我們也深深以為我們在爾後,於整個國家的政策上,我們可以貢獻出一份心力。」

 

事實上高爾夫球場為碳中和的重要環保場域,更同時發揮帶動地方觀光以及經濟發展的重要功能,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也期待能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說:立益高爾夫球場於停車場架設太陽能板,就地自行生產綠電。】

文字新聞連結:https://reurl.cc/q1jx5n

影音新聞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d0XA26RJ4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