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小學生的FIRST GREEN,太平高球場生態教室】 2022-4-7

YAHOO高爾夫新聞-【小學生的FIRST GREEN,太平高球場生態教室】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台中採訪報導】高爾夫球場的功能,除了擊球運動及休閒,還可以是很棒的大自然生態教室!位在台中的鴻禧太平高爾夫俱樂部,長期致力於生態環境保護,以及教育推廣,經常舉辦國小生態教學活動,讓高爾夫球場成為學生的戶外生態教室與實驗室。太平球場於2021年一月二十一日,正式取得奧杜邦國際組織的「生態球場認證」公文,這也是台灣繼霧峰球場、再興球場以及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後,第四家榮獲奧杜邦認證的高爾夫球場。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場務主委暨太平球場執行副總陳宏銘表示,太平球場在前九洞做野生動物分布調查與紅外線監測,就偵測到如台灣彌猴、領角鴞、台灣畫眉、大冠鷲、東方蜂鷹等七十多種野生動物。擁有豐富生態,太平球場也致力於教育推廣,經常舉辦國小戶外生態教學活動,更協助鄰近的頭汴國小進行高爾夫訓練課程。

 

陳宏銘說:「我之前在美國有參加過一個課程叫FIRST GREEN,它就是運用球場裡面場務總監的一個專業知識,與學校配合,讓小朋友知道高爾夫球場是怎麼樣規劃的?是如何檢測土壤,然後做土壤的分類,還要測球速,讓小朋友能夠實際知行合一。我也把這樣的概念引進太平球場,期望球場能成為學生們的戶外教室與實驗室!」

 

FIRST GREEN(第一次果嶺接觸)成立於1997年,是美國高爾夫球場管理總監協會(GCSAA;Golf Course Superintendents Association of America)旗下的一個計畫,主要在媒合高爾夫球場及當地學校,讓高爾夫球場成為學校科學、科技、工程、數學(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教育的戶外實驗室。

 

除了舉辦小學生的生態教學活動,太平球場也與台灣大學農藝系、以及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進行產學合作,讓學生們有機會進行實務課程,也使太平球場籠罩著濃濃的學術球場氣息。

 

新聞文字連結:https://reurl.cc/EpEZd1

影音新聞連結:https://reurl.cc/e6j8om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