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新聞-【果嶺上修復球痕,展現高爾夫禮儀】 2022-4-13

YAHOO新聞-【果嶺上修復球痕,展現高爾夫禮儀】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台中/台南採訪報導】球友將球打上果嶺後,果嶺上的落球點往往會造成果嶺上的一個小凹洞,如果每位球友都能使用果嶺修補器,修補自己所造成的球痕凹洞,那將會讓後面的球友,能在平坦的果嶺上推桿,這也是高爾夫禮儀的展現。

 

高爾夫球,除了有R&A與USGA所核定的明文高球規則之外,更存在了許多不成文的慣例,是高球運動者彼此間的行為規範和標準,就是我們一般常說的「高球禮儀」,這些禮儀,也讓高爾夫球成為最具道德性與自律性的運動。

 

初學者往往擔心自己球技不好,高手不願意和自己同組打球,但其實球品更勝於球技,每個球友都當過初學者,因此能夠體諒初學者球技不夠熟練,但如果初學者熟知高爾夫禮儀,也是能讓大家有一場愉快的球敘。

 

而高爾夫禮儀的精神,核心概念就是隨時注意到其他人,包含其他球友在擊球時,不發出聲音,果嶺上不踩踏其他球友的推桿進洞線等等,而果嶺上的球痕修補,也是非常重要,往往容易被忽略。

 

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董事長蔡君山說:「高爾夫禮儀,需要每一位球友及球員共同執行,像國外很多球場,它本身並沒有桿弟,所以球友必須要隨身攜帶果嶺修補器,在果嶺上修復自己落球點造成的凹洞,還有在沙坑擊球後,務必使用沙耙將沙坑耙平,維護後面球友的擊球品質。」

 

雖然在台灣桿弟時常會協助修補球痕,但畢竟桿弟在果嶺上還要協助球友拿球桿、擦球、為球友指引推桿路線等,難免有遺漏,如果每位球友都能使用果嶺修補器,修補自己所造成的球痕凹洞,甚至修補其他人的球痕,那將會讓後面的球友,能在平坦的果嶺上推桿。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場務主委暨鴻禧太平高爾夫俱樂部執行副總陳宏銘說:「馬上修補球痕,能讓草坪快速地去恢復,也不會讓下一個擊球的人,因為球痕而造成推桿的失誤。」

 

陳宏銘表示,修補球痕的方式,是將果嶺修補器插在球痕外圍,輕輕地將草與土往中間推,四個方向都以此方式進行,最後以球鞋或推桿壓平,即完成修補球痕的動作。

 

下場隨身攜帶果嶺修補器,並隨時修補果嶺上的球痕,保護球場,更展現紳士及淑女講究高爾夫禮儀的風度。

 

【圖說:鴻禧太平高爾夫俱樂部執行副總陳宏銘(右)示範如何修補果嶺上的球痕。】

影音新聞:https://reurl.cc/zM2M0p

文字新聞:https://reurl.cc/9OdOda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