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高球場AI智慧化,機器人節省人力】 2022-4-21

YAHOO高爾夫新聞-【高球場AI智慧化,機器人節省人力】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台中採訪報導】高爾夫球場,種植了大面積的草坪以及樹木等植栽,因此需要仰賴大量的人力進行割草、施肥等相關場務工作,然而高球場人力吃緊,有鑑於此,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高球場協進會)將進行高爾夫球場AI智慧化計畫,期望透過自動割草機器人等相關科技,從科技面提升高爾夫球場的品質,讓球友有更舒適的擊球環境。

 

高球場協進會於2022年一月二十七日,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111年度AI智慧應用服務發展環境推動計畫」,規劃「台灣智慧高球場域SIG」計畫提報,經審查於2022年二月九日,公告為入選名單,「台灣智慧高球場域SIG」推動小組成員包括高球場協進會理事長蘇慶琅、秘書長鍾文貴、秘書陳連淦,以及資策會服創所的蔡政宏及日嘉瑜,小組陸續針對高球場協進會的會員球場,進行球場拜訪及數位化評估,進行產業化推動。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理事長蘇慶琅說:「高爾夫球場產業屬於運動服務業,此次能由工業局通過支持高球場公協會,實屬難能可貴,顯現未來運動科技的前景宏大寬廣,期待高爾夫與科技的結合能為台灣高爾夫球產業開啟嶄新的一頁。」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場務主委暨鴻禧太平高爾夫俱樂部執行副總陳宏銘說:「現在AI運用在高爾夫球場上面的管理,第一個就是在模擬器方面,第二個是智慧桿弟,第三個是無人機的應用,用在噴藥、施肥以及偵測上面,第四個是AI的自動割草機器人,運用在割草作業上面,那這些作業都是要去減少人力的支出,做最有效的資訊化管理。」

 

陳宏銘進一步指出,以自動割草機器人為例,場務人員將自動割草機器人帶至欲割草的範圍,設定好它的割草範圍後,它就自動去作業,此時場務人員便可去做其他的工作,例如割草機器人在果嶺上面割草時,場務人員可以換旗洞、巡視果嶺上的球痕以及果嶺周圍的沙坑,達到節省人力的目的。

 

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期望透過高球場AI智慧化,能解決高球場人才短缺、場務維運成本高、擊球人口老年化等問題,全面提升高爾夫球場的品質。

文字新聞:https://reurl.cc/q5dAMn

影音新聞:https://reurl.cc/g27y9L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