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果嶺上的會議室,高爾夫讓政商會面多了陽光】 2022-5-13

YAHOO高爾夫新聞-【果嶺上的會議室,高爾夫讓政商會面多了陽光】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傳統會客及開會都選在會議室,不但嚴肅,也多了緊張的氣氛與壓迫感,且在會議室中,雙方過於拘謹,有時也無法進一步了解雙方的人格特質,來當成合作與否的參考。

 

事實上社交性質濃厚的高爾夫球,能盛行於政治外交及商場上,主要是因為在藍天綠地中,一起打一場長達四到五個小時的高爾夫,不但較為輕鬆,且有充分的時間互動、聊天,了解彼此,反倒為會面帶來了陽光與契機,這也是為什麼外交及商場上很多的大案子,都是在高爾夫球場上達成協議的。

 

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董事長蔡君山說:「事實上高爾夫的整個發展,跟經濟活動是息息相關的,尤其在很多商業活動裡面,高爾夫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譬如說在1957年的時候,時任美國總統艾森豪跟時任日本首相岸信介先生,兩位一起打高爾夫球,結果經過六十年後,在2017年,川普總統,也跟安倍首相一起打高爾夫球。」

 

位在桃園的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接待國際貴賓的經驗豐富,揚昇集團董事長許典雅說:「全世界的大人物到台灣來,包括總統、總理及大企業家到台灣來,接待方不可能提議一起來游泳、賽跑或打棒球吧!當初美國前副總統奎爾、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貝爾傑來台灣,都是打高爾夫球,可見高爾夫是很重要的運動,能拓展外交。」

 

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經常接待企業貴賓球敘,蔡君山說:「曾經有一位銀行的董事長跟我說,他們公司的主管只是接待客人,本身卻沒有下場一起打球,我就告訴他,他們喪失了很多跟客人可以一起待四、五個小時的寶貴機會,所以這個董事長,後來就要求他們的所有主管,集體去學習高爾夫。」

 

許多商場人士也常有這種經驗,就是在辦公室裡無法達成共識的事,反而在高爾夫球場上,變得比較容易商量,高爾夫球場儼然像是果嶺上的辦公室,也難怪許多企業家認為,不打高爾夫怎麼做生意?

 

【圖說: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董事長蔡君山表示,在很多商業活動裡,高爾夫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文字新聞:https://reurl.cc/A7daxY

影音新聞:https://reurl.cc/LmApG4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