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歐盟及美國碳關稅上路在即,高球場盼成為企業後盾】 2022-9-19

YAHOO高爾夫新聞-【歐盟及美國碳關稅上路在即,高球場盼成為企業後盾】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南投採訪報導】全世界關注氣候變遷議題2050淨零碳排,2022年六月,歐洲議會通過全球第一個《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簡稱CBAM),將於2023年一月一日開始生效,2027年正式實施,未來企業出口到歐洲市場,都必須購買CBAM憑證,藉此鼓勵非歐盟國家減少碳排,並防止「碳洩漏風險」(Carbon Leakage)。

 

在大西洋的另一邊,美國國會也加緊推動美版碳關稅法案,《清潔競爭法案》(Clean Competition Act,簡稱CCA),一旦通過,美版碳關稅將在2024年上路。

 

根據經濟部統計資料,2021年美國與歐盟分別是台灣第三大與第四大出口市場,合計占整體出口比重達21.8%,也就是未來台灣每百美元出口,就有二十一美元將面臨碳關稅規範,這不只是一個環保議題,更是一個經濟議題。而台灣的高爾夫球場有廣大植被綠地以及土壤,碳匯可以轉換成碳權,未來透過碳交易平台,可望成為台灣企業的後盾。

 

南峰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楊崇志說:「高爾夫球場有廣大的草皮與樹木,為產生氧氣與減少二氧化碳的一個環境,未來台灣的高爾夫球場透過碳盤查,了解每一個場區裡面碳排放的實際情況,然後透過更精進的管理技術,我們來減少碳排放。另一方面,未來透過碳匯計算的方法學,來計算高爾夫球場的碳匯量,進而創造出碳權。」

 

楊崇志進一步表示,台灣是一個以外銷為主的一個國家,相信高爾夫球場能夠以碳權協助台灣企業,只是碳權要如何產生,以及如何進入交易平台,期待政府能夠有更周全的法律制定,讓高球場業者有一個正確的方法去規劃執行,然後產生大量的碳權,做為台灣外銷商品的後盾。

 

歐盟及美國碳關稅法案上路在即,仰賴出口的台灣產業,不可能置身事外,超前佈署,才能減少碳焦慮。

文字新聞:https://reurl.cc/4pGRxY

影音新聞:https://reurl.cc/kE3Qen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