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南一球場基層扎根,協助文和國小辦理高爾夫體育課】 2022-11-16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台南採訪報導】可以想像小學生的體育課,是到高爾夫球場看職業比賽嗎?2022年十一月九到十一日,台南的南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接辦第四屆聲寶女子公開賽暨秀菊盃長春邀請賽,九日第一回合球場上就來了許多文和實驗小學的學生,他們這週的體育課,就是到南一球場看比賽。

 

在校長及老師、教練的帶領下,文和實驗小學的學生,一早八點半先在南一球場的練習場上高爾夫球課,九點半他們帶著帽子、球桿與水壺,再到南一球場球道中觀看聲寶盃,並目睹前世界球后曾雅妮等球星精彩的比賽,小朋友們都覺得十分難忘與開心。

 

文和實驗小學校長葉亮宏說:「非常感謝南一球場蔡君山董事長及蔡名凱副總的支持,南一球場除了提供場地設施,更提供師資,協助我們來推動高爾夫球。」

 

葉亮宏進一步表示,「文和實驗小學的高爾夫球課程,是屬於普及化的一個教育推動,我們的實施方式是在平常的體育課課程裡面,就納入高爾夫這樣的一個體育課教學活動,如此能夠讓我們偏鄉的小朋友,有機會來認識高爾夫,以及學習高爾夫的紳士淑女精神。」

 

事實上南一球場基層扎根計劃已執行十多年,與鄰近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有合作。

 

南一球場董事長蔡君山說:「這幾年來我們跟永仁國中、高中的高爾夫校隊,以及他們整個教練團隊,一直密切地合作,所以也替台南市全國運動會拿了很好的成績,我們南一球場與有榮焉。」

 

蔡君山說:「南一球場一直很歡迎大專院校與高中、國中、小學,到南一球場來參訪,我想推廣高爾夫是高爾夫球場一個很重要的職責,所以南一球場都設有配套措施,包含簡報系統、完整的接待流程等,這二十幾來已經接待過上百個前來參訪的團體。」

 

事實上高爾夫球場是很棒的戶外教室,不但能進行高爾夫訓練課程,還可以是科學、生態戶外實驗室,並能讓學生參與高爾夫賽事,增加學子們的國際視野!

文字新聞連結:https://reurl.cc/pZZ1br

影音新聞連結:https://reurl.cc/GXXxq3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