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新聞-【高球國家隊選手家長痛批財政部:高爾夫娛樂稅「不公、不義」】 2023-5-24

高爾夫》高球國家隊選手家長痛批財政部:高爾夫娛樂稅「不公、不義」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台北市採訪報導】財政部長期不合理課徵「高爾夫娛樂稅」,爭議持續蔓延,高爾夫國家隊選手黃凱駿的父親黃杲傑指出,黃凱駿每個月下場擊球與比賽大約十幾次,平均每個月被財政部課了兩千至三千元的「高爾夫娛樂稅」,黃杲傑痛批財政部:「政府不支持高爾夫國家隊選手也就算了,竟然還課高爾夫娛樂稅,難道這些小朋友打球是為了娛樂嗎?」

 

高爾夫為亞奧運項目,教育部體育署自105年起推動高爾夫「校園紮根計畫」,於學校成立高爾夫社團或代表隊及體育課程中開授高爾夫課程,甚至一般大學還將高爾夫列為必修課程的體育課,高爾夫是運動項目,無庸置疑。

 

但事實上不論是高爾夫球友、選手、或是上高爾夫課程的學生,現在到高爾夫練習場或下場打球都需要被課徵「高爾夫娛樂稅」,非常不合理,高爾夫是台灣目前唯一被課徵娛樂稅的運動項目。

 

而高爾夫選手出國比賽為國爭光,選手下場練習擊球與比賽的頻率非常頻繁,黃杲傑說:「選手必須到各個不同的高爾夫球場練習與比賽,球技才能提升,以黃凱駿為例,每個月下場擊球與比賽大約十幾次,每次都被財政部課徵高爾夫娛樂稅,每次約新台幣一、兩百元左右,平均每個月就被課兩至三千元的高爾夫娛樂稅,一年就是三、四萬元!」

 

黃杲傑指出,課徵高爾夫娛樂稅,將讓高爾夫產業雪上加霜,也增加有潛力的青少年選手加入高爾夫競技行列的困難,此舉更是違反台灣推動亞奧運運動項目的精神。

 

本身是經常打球的高爾夫球友、也擁有中華高協C級教練的證照的黃杲傑說:「黃凱駿這十年來下場練習與比賽的高爾夫娛樂稅,就大約四十萬元,政府不能平常都不協助選手,等到選手在國際上奪牌或拿冠軍了,才在沾光說這是中華民國培養出來的台灣之光,這樣分明是割稻仔尾!」

 

黃杲傑進一步指出,監察院早就在民國九十三年糾正財政部課徵高爾夫娛樂稅的正當性,2022年五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開的「娛樂稅修訂草案」審查,多位藍綠立委同聲認為現行娛樂稅課徵不合時宜,時任財政部長蘇建榮也在立法院財委會上回覆,會在半年內評估娛樂稅調整的可行性及方案,不料最後仍以「替代財源籌措困難」為由,繼續課徵不公不義的高爾夫娛樂稅。

 

黃杲傑說:「政府每年收取約3.5億元的高爾夫娛樂稅,我們也想問,政府到底把這些不公不義的高爾夫娛樂稅,用到哪裡?然後財政部答應進行調整娛樂稅,卻一拖再拖,希望財政部能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Rzd2zG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