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知性之旅,可不可以是選項? 2018-8-28

高爾夫球場知性之旅,可不可以是選項?
校外教學救國旅 預計明年二月試辦
2018/08/28 21:13 東森財經新聞
106年國旅人數下滑700萬人次,交通部、教育部要透過戶外教學擴大國旅,未來戶外教學將從每年一次調整為每學期一次,預計明年二月試辦。但是學者和業者都認為實際觀光受益商家還是有限。
一到景點大批遊客魚貫下車,只是106年國旅縮減700萬人次,是5年來首度負成長。旅行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從1億9千萬人次下降到一億8千萬,下滑這一千萬人次代表著百億產值的消退。」
搶救國旅熱度,交通部和教育部攜手合作,首先就從戶外教學下手。每年一次的戶外教學,未來可能調整為每學期至少一次,並以兩天一夜為目標,預計明年2月試辦,將影響全台三千多所中小學,約180萬名學生。
世新觀光助理教授,劉松達:「當然是好的,這是在教育方面,但這些小朋友到外面會進行哪些消費,這方面值得觀察,除非學校可以鼓勵家長一起參與。」
憂心帶動消費力有限,對小型商家不一定有幫助。旅行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大部分都是10幾台遊覽車,能夠接納這麼大型的只有四、五星級的大飯店,所以說一般中小型旅館是碰不到這些客人的。」
廉價航空風行,民眾消費力跟著外移,學者建議從在地化特色出發,或許能抓住另類商機。世新觀光助理教授,劉松達:「現在滿多人在推小旅行,像一日設計師、一日農夫或是一日職等體驗,其實是有機會把它包裝成一個行程。」
搶救國旅聽來沉重,但觀光業身上的壓力已非清描淡寫的政策所能扛起。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