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潘政琮PGA生涯奪首座冠軍-台灣32年第1人》 2019-4-22

《狂賀!!潘政琮PGA生涯奪首座冠軍-台灣32年第1人》
自由時報報導 
https://sports.ltn.com.tw/m/news/breakingnews/2766434
潘政琮參加2019年RBC傳承賽第四回合好球集錦
https://youtu.be/eZA3gLfnb0Q

我國旅美高球名將潘政琮於4月22日在PGA傳承盃邀請賽中,奪下生涯首座PGA冠軍。潘政琮在歷經79場美巡賽,終於一圓PGA金盃夢想。世界排名積分也從113名上升至55名。

小潘是2015年從華盛頓大學畢業,2011-2015 為華盛頓大學校隊,曾經代表台灣參加2016里約奧運、2016取得美巡賽資格、2015榮獲華盛頓大學最佳運動員殊榮、2014仁川亞運雙金、2013年世界業餘球王、NCAA八次冠軍,世界男子職業排名2016年底為200名,如今躍昇為55名,為台灣排名最佳選手,也是最有實力代表台灣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男子選手。

潘政琮於2006年奪得杜哈亞運銀牌後赴美,歷經十年奮鬥,繼仁川亞運雙金後,於2015年年中畢業轉職業,轉職業後以僅一年的時間,世界排名從千名之外衝進前250名,出乎各界意料取得奧運資格,成為台灣史上第一批的奧運高爾夫選手。奧運之後持續在美國的次巡迴賽表現優異,於八月底取得PGA Tour美巡賽資格,成為27年來唯一登上世界最大高爾夫巡會賽美巡賽的台灣選手。

「我們還沒成功,但一定會成功!」潘家老爸潘榮和先生在2005年很有信心地說道,結果還不到兩年的時間內,他的小兒子潘政琮,在卡達的杜哈亞運高爾夫項目中一戰成名,以十五歲的稚齡,差一點就拿下金牌。時隔八年,小潘於2014仁川亞運一舉獲得男子個人及團體兩面金牌,得獎後,小潘感性的說:「我要把這面金牌獻給在天上的父親」。

據羅開新聞中心報導:這位從苗栗苑裡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停車場旁一塊草地崛起的男孩,五歲時在當時擔任球場桿弟的潘媽媽,及已逝父親潘榮和的帶領下,開啟了獨樹一格的高球史。就這樣,從一塊草地,從剛開始用拼湊出來的球杆組,潘氏兄弟接著走出草地,走出全國球場,走出台灣,2013年終於榮登業餘世界球王的寶座,這是台灣史無前例的第一人。

原來起初只是潘爸學打球,沒想到後來全家打球,除了把七歲半的大兒子潘福強拉進來之外,連還在念幼兒園的潘政琮也不放過。再後來,這個一家之主開始對高爾夫產生了夢想,結果從打球者變成播種者,希望兒子們可以在高爾夫界出人頭地。

在沒有強力經濟基礎的背景下,想要培養出職業選手的夢想,在別人眼裡成了痴人說夢話,不過潘爸並未棄夢想,他從全國球場停車場旁的一塊草地,展開了潘氏兄弟克難的另類啟蒙方式。值得一提的是,當時為了減輕經濟負擔,潘爸乾脆買一台二手T4廂型車來解決比賽期間全家交通和住的問題,成長過程備受艱辛,當時只要台灣有比賽,球場旁的停車場一定可以看到潘家的招牌車,這正是打造亞運金牌的重要推手。不過事後回顧,這似乎也間接養成小潘未來征戰沙場的堅強韌性。

當大部份台灣(男子)選手都把自己局限在亞洲地區,2007年,潘政琮選擇了美國夢;這樣一位個頭不高的黃皮膚黑眼睛選手,吃了大部份台灣人吃不慣的食物,參加了大部份台灣人聽都沒聽過的比賽,更不僅一次打進台灣人二十多來未曾打得進的四大賽,甚至成為史上第二十三位業餘球王,從此和北愛爾蘭名將RoryMC未晉級Ilroy(羅瑞‧麥克羅伊)齊名。

潘政琮2015年甫畢業於華盛頓大學,兩屆亞運獲得2金1銀1銅(華人男子高球選手第一位), 2007年首度挑戰美國業餘錦標賽就成為繼Bobby Jones以來最年輕的美國業餘錦標賽八強選手。2009年與2010年蟬聯西方業餘錦標賽比桿賽冠軍,至2014年7月,潘政琮已經三次以業餘身份從資格賽打入職業高爾夫大滿貫賽,2013年美國公開賽成功晉級後更榮登世界業餘球王。他也是華盛頓大學生涯勝場紀錄保持人,兩次全美大學第一隊,業餘時期曾榮登世界業餘第一,NCAA第一,2015華大最佳男運動員,也榮膺2014台灣菁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

台灣「小飛俠」潘政琮2015年6月6日轉入職業,旋即在7月13日加拿大巡迴賽,拿到職業首冠。已經在美國高壇奮鬥多年的潘政琮,成為繼1989年陳志忠的打開美巡賽大門的第二位台灣人;在2016里約奧運代表台灣參賽,以並列30名成績作收。同時也在2016年8月拿到美巡賽資格。

潘政琮如願奪下PGA首冠,愛妻林盈君也是最大幫手。潘政琮和老婆林盈君相識10年,兩人在2016年完婚,適逢取得PGA全卡資格,也是他在職業生涯裡最關鍵的時刻,他也一直很感謝老婆在旁幫忙,林盈君對小潘來說很重要,有了她,小潘再也不需要孤軍奮戰,這對佳偶鶼鰈情深,相互扶持,傳為佳話。相信小潘今後定會繼續為台灣在國際高爾夫球界拚搏、為接下來的2020東京奧運繼續奮戰!!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