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台灣高爾夫運動科技發展現況座談會,談AI趨勢】 2023-12-29

YAHOO高爾夫-【台灣高爾夫運動科技發展現況座談會,談AI趨勢】

羅開Golf 頻道

2023年12月29日 週五 上午9:11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台北市採訪報導】教育部體育署【2023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於2023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於十二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點舉辦「台灣高爾夫運動科技發展現況」座談會,由高球場協進會理事長黃美蘭主持,邀請高球場協進會名譽理事長蘇慶琅、資策會軟體技術研究院正規劃師日嘉瑜、鈦艙創意執行長洪家傑、喬思齊科技執行長黃子豪,就高爾夫AI科技發展與落地成果進行分享,讓來賓了解此一發展趨勢。

 

蘇慶琅首先分享「台灣高爾夫運動科技的發展現況」,蘇慶琅說:「美國在推廣高爾夫的時候,沒那麼嚴肅,是以全家同遊的概念在推廣,全家一起去迷你高爾夫練習場,在裡面吃飯、喝飲料,全家一起歡樂,晚上幾乎客滿,這個概念台灣已可以參考運用。」

 

資策會軟體技術研究院正規劃師日嘉瑜則分享「台灣高爾夫產業的AI化轉型與未來展望」,日嘉瑜說:「我們現在結合資服業者去盤點出針對球場我們可以做的一些事情,還有AI的技術,包括像割草機、運用無人機來做施肥噴藥,然後來做一些病蟲害的偵測。」

 

日嘉瑜進一步表示:「我們在服務的部分,我們試圖來發展智慧球車、智慧桿弟,還有我們運用了客服機器人,甚至接下來我們會持續發展異地共賽,還有就是虛實整合的部分。」

 

鈦艙創意執行長洪家傑分享「智慧衣教學系統發表」,洪家傑說:「一般檢測高爾夫揮桿姿勢,需要架設設備,還要有很多輔助的人員,或者是穿著看起來外型奇特的智慧衣。我們的方案就是可以讓我們在打球的時候,穿著時尚好看的科技衣,擊球時同時收集數據,以分析揮桿姿勢。」

 

喬思齊科技執行長黃子豪分享「AI觀光CHATBOT機器人發表」,黃子豪說:「未來我們可以把高爾夫球場當成旅遊行程,然後我去把國外的機票串起來,國外的客人串進來,透過這個平台串進來之後,可以再跟球場做串接,那我就可以導入很多的國外客人進來。」

 

黃子豪進一步表示:「那導入進來以後會發生什麼問題呢?會發生一個問題就是說,可能球場沒有辦法安排多國語系的客服人員,所以透過客服機器人,可以做即時翻譯的這件事情。」

 

座談會就在中午圓滿落幕,高球場協進會也再次展現前瞻性以及對提升高爾夫產業的重視。

文字新聞: https://reurl.cc/G4mYZ3

影音新聞: https://reurl.cc/v0qxDA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