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高球場協進會函請總統候選人,助攻高球產業】 2024-1-8

YAHOO高爾夫-【高球場協進會函請總統候選人,助攻高球產業】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2024年一月十三日進行投票,選舉已經進入白熱化的階段。肩負推廣高爾夫運動的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簡稱高球場協進會),於2024年一月五日,函請總統候選人同意將修正「娛樂稅」、「國有非公用財產委託經營實施要點」、「耗水費徵收辦法」等案列為施政改進事項,檢視不合時宜及不合理的法規,期待新政府能協助高爾夫產業發展。

 

高球場協進會表示,協進會成立宗旨在團結高爾夫球場業者並服務球友、推廣高爾夫運動,進而提供高爾夫選手競技舞台,為國爭光。陳情書中指出,高爾夫在國際上是相當受歡迎的運動,依據國際高爾夫聯盟IGF會員資料顯示,日本現有2,227座球場,韓國有545座,美國有16,100座。

 

而台灣僅有60座球場,但台灣選手卻屢屢在國際高爾夫球壇上發光發熱,例如昔日呂良煥、謝敏男、陳志忠、涂阿玉等前輩,近期如世界球后曾雅妮、奧運銅牌潘政琮等,都是在國際上為台灣爭光,然而國內許多法令,卻對高爾夫運動相當不友善,且有著歧視的對待。

 

高爾夫運動作為亞奧運項目之一且是國家重點發展運動,台灣在國際上屢獲佳績,教育部體育署也推動高爾夫在學校的普及,但擊球者含運動選手和學生在訓練中仍需支付娛樂稅,這是矛盾且荒謬的。

 

另外,有增加球場「國有非公用財產委託經營權利金」及「收耗水費」等不合理之規定,使球場營運負荷加重難以支撐

 

高爾夫產業,除了強化社會就業機會、可增加國家GDP、提升運動風氣、改善全民健康指數、減少健保醫療支出、增進人際互動、培養職業運動及觀賽人口、出國比賽為國爭光、促進國內外高爾夫觀光、帶動區域旅遊住宿經濟成長等等,是故,高爾夫運動應給予合理對待,始能成為各項國力成長的火車頭。

 

綜上所述,建議應修正「娛樂稅」、「國有非公用財產委託經營實施要點」、「耗水費徵收辦法」等法案,始能有助於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新聞連結: https://reurl.cc/xLQpdz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