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高爾夫-【高球場協進會推廣高爾夫禮儀,安全擊球】 2024-2-16

YAHOO高爾夫-【高球場協進會推廣高爾夫禮儀,安全擊球】

文字新聞: https://reurl.cc/krkQXr

影音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3LyCLSH7g

 

羅開Golf 頻道

2024年2月16日 週五 下午2:37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綜合報導】全台各高爾夫球場在新冠疫情前後擊球人口平均成長約百分之二十,包含球友增加擊球頻率、新進人口增加等,肩負推廣高爾夫運動使命的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場事業協進會(簡稱高球場協進會),長期推廣高爾夫禮儀,期望球友都能確實遵守高爾夫規則和禮儀,讓球場營運更加順暢,也保護擊球者的安全。

 

高爾夫球,除了有R&A與USGA所核定的明文高球規則之外,更存在了許多不成文的慣例,是高球運動者彼此間的行為規範和標準,就是我們一般常說的「高球禮儀」,這些禮儀,也讓高爾夫球成為最具道德性與自律性的運動。

 

高球場協進會理事長黃美蘭說:「最近這一兩年,我們在球場上面感受到多了很多年紀比較輕的擊球人口,這些年輕的擊球人口,在下場前應該都有去找對的教練,無論是穿著上,或禮節上,都符合高球禮儀,對高球場的營運,有很大的幫助。」

 

黃美蘭進一步指出,下場擊球,如果球友不重視禮節,是會衍生出安全性的問題,例如前面一組的球友還在果嶺上,後面一組的球友卻急著打球,很有可能擊中前一組的球友,非常危險,擊球首要注意是否和前一組球友保持安全距離。

 

此外,還有球友因為開出壞球或想練球就重複擊球,很有可能會打到不知情繼續往前走的同組球友,也很危險。另一方面,部分球友將球打到水裡或水池邊,硬是要撿球,一不小心就會滑進水池裡,非常危險。

 

球友應該確實遵守高爾夫規則和禮儀,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86-2-2501-2238  Fax: +886-2-2501-2235 Email: tgca.tw@gmail.com 球場會員登入